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迭部县舟曲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城乡颜值大提升 投身社会治理大实践 深化问题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3:3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来到迭部县腊子口镇、桑坝乡,舟曲县巴藏镇、立节镇,调研指导寺庙管理、维护稳定、环境整治、文旅融合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城乡颜值大提升,投身社会治理大实践,深化问题隐患大排查,努力实现蝶变有形、群众有感、治理有效、实干有为。

俞成辉来到腊子口镇久里才村,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产业结构和群众收入,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修复、白龙江风情线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他强调,腊子口既是举世闻名的革命胜迹,又是区域交界的重要节点,更是展示形象的靓丽名片。要依托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风光秀美的生态优势、底蕴深厚的人文优势,完善基础设施,满足业态要素的“硬性”要求,让“面子”更靓;整治人居环境,迎合推门而入的“探秘”心理,让“里子”更实;保持原始风貌,涵养游子思归的“乡愁”情怀,让“底子”更厚,精心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群众增收的重要支点、红色旅游线路的惊艳亮点。要把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摆在“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位置,进村入户筛查返贫致贫风险,逐人逐户研究制定增收措施,确保“三保障”成果稳步提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在桑坝乡赛当寺,俞成辉与乡镇干部和寺管会、寺庙办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讲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详细了解寺庙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广大僧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甘南建州七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明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弘扬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的优良传统,严守“十个坚决不允许”底线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公民认真学习法律、坚守行为底线,作为僧人潜心修行学经、提升宗教修为,拜人民为师、向信众虔诚,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唱响和睦和谐和顺的乐章。县乡两级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寺庙和宗教代表人士制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具体包抓责任,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推动工作触角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及时了解情况,积极上门服务,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宗教和睦和顺。

俞成辉一行还深入舟曲县巴藏镇尕布村、宾格寺和立节镇杰迪村,调研指导寺庙管理、乡村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和旅游标杆村打造等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在迭部县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