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办公室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3 09:13:0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22日,州政府办公室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安排办公室“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州政府办公室系统率先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全力助推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郭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安玉海主持会议。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并从纪检和宣传的角度对“三抓三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深刻分析和把握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破解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全省发展提质增效、提档加速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工作落实,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要坚持“解放思想、以上率下、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系统观念”五大原则和“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三大导向,引导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苦功、执行上铆足劲、效能上见真章,着力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办公室使命所系、发展所需的现实选择,要提高站位、奋起而为;是思想破冰、行动突围的关键之招,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是强化执行、抓实见效的务实之举,要紧扣实际、凸显特色;是科学发展、提质增效的实践检阅,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是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坚强保证,要真督实导、务求实效。要围绕抓学习、促提升,全力打造政治上的过硬机关,抓执行、促落实,全力打造工作上的示范机关和抓效能、促发展,全力打造作风上的表率机关“三大目标”,全面促进党建引领、以文辅政、综合协调、调查研究、对外宣传、督察督办、办文办会、事务管理、外事服务、便民服务“十大能力”大提升。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把“三抓三促”行动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号入座找差距,紧盯时限促整改,对标先进固成果,切实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办公室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五无五净”机关创建,全面推行“理论学习精细化、行文办文精细化、会议服务精细化、督查督办精细化、协调沟通精细化、信息宣传精细化、后勤保障精细化、考勤管理精细化、秘书工作精细化、财务审核精细化”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模式,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务实作风和锚定目标、争创一流的坚定信念,全面推动政府办公室学习大提升、执行大提速、发展大提质,全力保障州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全州政府办公室系统做表率、树标杆。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