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09:03:00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月31日,甘南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政法工作作了安排。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对全州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政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服务大局、底线思维、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的重要原则,洞察形势变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准确把握问题导向、体系作战、综合施策、谋细干实的主动创稳策略,牢牢掌握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先机主动,一体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公平正义,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8+”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纵深推进政法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十大高地”建设,奋力推进全州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要胸怀“国之大者”,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记“责之重者”,全力护稳定保安全;要紧盯“患之存者”,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心系“民之盼者”,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二是主动识变应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三是转变理念思路,全面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四是统筹发展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五是着眼基层基础,提升平安建设成色质量;六是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推进法治甘南建设;七是从严管党治警,锻造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

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州国家安全局局长任应平、武警甘南支队支队长白建忠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