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洋洋喜气满羚城 浓浓关怀暖人心】俞成辉一行在合作市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14:07:0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合作市走访困难企业,看望慰问老党员、领军人才、宗教人士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俞成辉来到甘南州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经营、职工收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并鼓励他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俞成辉强调,疫情带来的冲击给企业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挑战,面对后疫情时代甘南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企业要识变求变应变、积势蓄势谋势,主动嵌入旅游链条,积极适应市场需求,立足运营线路资源等传统优势,挖掘营运安全、要素齐全等竞争优势,切实提升运营安全性、车辆舒适性、运输及时性,不断提高企业形象美誉度和对外竞争力。要紧盯春运任务,狠抓安全生产,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合作寺院,俞成辉与寺管会负责人伟日仓活佛深入座谈,回顾党委政府和僧俗群众同频共振、同向同心的奋斗过往,共话寺院周边环境日新月异、僧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喜人变化。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宗教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合作市环卫工人李小从家中,俞成辉与她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和子女教育就业情况。看到家中窗明几净、房屋敞亮,子女学业有成、未来可期,俞成辉十分欣慰。他说,广大劳动者付出的每一份辛劳都凝结着对幸福未来的希望、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县市和各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关心群众冷暖,带着责任增进人民福祉,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已经89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凯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英勇杀敌、立功受奖。俞成辉来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仔细聆听当年浴火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手捧老人“抗美援朝”纪念章,俞成辉动情地说,老党员对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优抚对象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在甘肃省领军人才曹钧家中,俞成辉指出,人才是发展最稀缺的资源,是甘南最宝贵的财富。站在“五无甘南”初见成效、农业产业大有可为的新起点,广大农技专家要聚焦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目标任务,把论文写在甘南大地上,处理好远和近、质和量的关系,集中破解种子种质、有机肥提档升级等技术难题,真正让甘南农产品优质优价、让甘南品牌打响打红。要坚持产学研结合,加强科技攻关,勇攀创新高峰,打磨一身真功夫,练就过硬真本领,聚焦聚力“十大高地”,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合作市委、州总工会负责同志一同走访慰问。(朱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