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同抒鱼水情 同唱和谐曲 同筑强军梦】俞成辉一行走访慰问驻甘南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

发布日期:2023-01-10 15:16:1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带队走访慰问驻甘南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代表州四大班子和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州领导仁青东珠、杨君、梁维吉、董燕青、于江,甘南军分区政委毛兴文参加慰问。

俞成辉一行先后来到甘南军分区、武警甘南支队和独立骑兵2营,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及官兵的生活、工作、训练情况,感谢大家为推动甘南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慰问品。俞成辉指出,过去一年,奋斗弥漫艰辛,历程弥久可感,经验弥足珍贵。广大驻地官兵在全面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传统,持续深化军地军民融合,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投身维护稳定、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具体实践,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付出了辛勤汗水。希望驻地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强化备战打仗这个鲜明导向,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练就高强本领,练硬战斗作风,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希望广大官兵赓续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时代甘南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健全完善军地协作机制,主动融入“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双拥共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再立新功。

在甘南州消防支队,俞成辉说,过去一年全州广大消防指战员始终坚守防风险、保平安第一线,在急难险重时刻冲锋在前,在灾害事故面前挺身而出,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展现了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为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敢于打大仗打硬仗,善于当尖兵打头阵,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筑牢安全底线。

俞成辉指出,茨日那军民一心、腊子口红星闪耀、杨土司开仓放粮等革命往事无不说明,甘南是一方具有双拥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驻地部队建设,有效解决“三后”问题,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巩固拓展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的工作成果,积极引导各方力量支持国防、服务军队,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崭新局面。(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