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完成年度地灾搬迁目标任务 及早谋划做好后续搬迁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09:37:0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24日至28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赴舟曲县督导调研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并召开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地灾搬迁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做好后续搬迁准备工作。

杨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搬迁工作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搬迁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政策宣讲,全面摸清村情户情,找准问题堵点,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对搬迁安置政策、产业扶持措施、基础配套服务等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最大限度打消群众顾虑,赢得群众支持。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尽快制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具体方案、推进措施和奖惩办法,严格落实日汇总、周通报、旬调度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11月底前向兰州新区搬迁2257户, 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范围内群众年底前全部搬离”的底线性目标任务。

杨武强调,舟曲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任务十分艰巨,要在全面完成今年年度搬迁目标任务的同时,及早谋划今后几年的搬迁安置工作,精准确定搬迁对象,科学选定安置地点,统筹做好群众就业、基础配套、产业扶持、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舟曲县后续几年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副州长张政能,州政协副主席白留祎及州政府办公室和舟曲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和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