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维稳安保再加力 疫情防控再加强 项目建设再加速 高位落实再加压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9 09:44:0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碌曲县尕海镇、郎木寺镇,迭部县益哇镇,卓尼县扎古录镇,调研维护稳定、宗教管理、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尹弘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要求,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维稳安保再加力,疫情防控再加强,项目建设再加速,高位落实再加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成辉一行来到郎木寺,看望慰问僧人代表和驻寺干部,详细询问外地游客的游玩体验和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寺庙管理、疫情防控、景区建设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说,郎木寺地处甘川交界,信众较多、影响较大,地缘特殊、地位重要,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僧众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导,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赓续发扬优良传统,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积极力量,争做爱国爱教的典范、爱党爱民的楷模。县乡两级和寺庙办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寺庙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特别是关心关注老年僧人、困难僧人等特殊群体,帮助解决生活难题,提升美化生活环境,改善修行生活条件,真正让广大僧尼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解。要进一步完善雨污管网、景观步道等基础设施,保留原始风貌,留住历史风物,突出建筑风格,惊艳景区风采,实现内在特质和外在特征高度契合,真正让色彩艳丽、业态丰满、品质优良的郎木寺景区精彩绽放。在尕海镇、益哇镇拉桑寺和扎古录镇,俞成辉还检查各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现场查看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进展,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时序,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全面提速项目建设,鼓足干劲把时间抢回来、把工期赶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旅游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推动农牧村生产方式革新、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减畜增效、牧民增收、草原增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