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8 09:00:2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27日,州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通报了省安委会“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组对甘南州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反馈情况;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安排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杨武指出,1-8月份,我州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呈明显下降态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人流、物流、车流随之增多。同时,项目建设进入抢工收尾阶段,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明显增加,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谋划和推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个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盯“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确保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及危化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切实强化燃气运行、储存、管网改造、入户安检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推进燃气设施智能化建设和改造。要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危房的排查管控,彻底消除风险安全隐患。要扎实推进省级督导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完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清仓见底。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各个环节的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要从严落实问责制度,对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追责问效。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和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前置应急力量,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应对,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