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09:30: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9月19日上午,州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仁青东珠,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政协提案委就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州发改委、州教育局等10个重点承办单位就各自承办提案的办理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仁青东珠在听取了各重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从“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角度深刻认识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三个重要”是赋予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工作任务的新内容,也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政协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全局性工作,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提案工作。要全力做好187件提案的具体办理工作。187件提案涵盖党委政府工作、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度高,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好坏关系到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形象,关系到本届委员能否更好为民履职代言,承办单位务必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政协提案委要严格提案立案标准,增加集体提案比重,健全交办、办理、督办提案协商机制,完善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

张平就下一步加快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提出要求。他说,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力补欠账、赶进度、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全力提高办理质量,不断加大督办力度。

王国庆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尽职尽责,不断提高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水平,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构建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格局。要加强领导,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力争在10月底全面高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