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张世珍调研兰州新区 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并座谈

发布日期:2022-08-17 16:17:2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8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副省长张世珍一行调研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并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主持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参加座谈,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甘南州副州长杨东平同行调研并参加座谈,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管委会副主任田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会前,俞成辉一行实地查看了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建设、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进展情况。俞成辉指出,甘南实验中学在兰州新区落地,为甘南孩子插上了梦想翅膀、点亮了甘南民族教育希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是大视野大格局,开创了民族地区教育工作的大局面。在兰州新区建设甘南实验中学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深化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改革的重大创新举措,是甘南与现代文明的握手、与先进地区的对话,必将推动甘南教育走出草原高原、更好融入现代社会。二是大思路大举措,奠基了甘南未来教育的大基础。建设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既立足当前又考虑长远,占地面积和投资规模较大,学校功能结构和设施设备完善,信息化建设标准很高,校园既具备现代风格又体现藏族元素,为甘南教育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大关心大关怀,体现了各方全力支持的大境界。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得以在兰州新区迅速落地、稳步推进、进展顺利,是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和省教育厅、兰州市、兰州新区等各方面全力支持的结果,甘南各族群众特别感动、十分感激。四是大桥梁大纽带,彰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大情怀。甘南州在兰州新区异地办学是促进民族团结和睦、共同繁荣发展的桥梁纽带,必将促进甘南各族学生在空间、文化、心理等各方面嵌入式交流交往交融,推动形成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俞成辉强调,一要深化甘南认识,不能让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半途而废。充分认识这项重大决策对甘南地区的重要特殊意义,不讲条件、不遗余力抓好各项本职工作,力争把兰州新区实验中学打造成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品牌工程。二要发挥甘南作用,不能让好事在自己手里折戟沉沙。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确保把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教师骨干选配到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尽快划转教师编制,及时拨付项目资金,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三要履行甘南职责,不能让各类困难成为绊脚石拦路虎。积极主动担当担责,该扛起的责任绝不退缩拖拉,该承担任务的绝不推诿扯皮,全力以赴做好分内之事,合力把甘南实验中学建成全国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工程。四要体现甘南担当,不能让省委省政府的一片苦心打了折扣。积极主动与省教育厅、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协调对接,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打造成为全国民族地区异地办学的标杆样板。

张世珍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项目建设、设备采购、机构审批、编制划转、教师选派、学生选送、承接准备、资金筹措等各项重点工作。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办、筹建办、兰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各项工作逐项倒排工期,合理安排进度,形成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报告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投用。

当天,俞成辉还前往兰州新区新康村、现代农业双创基地,看望慰问舟曲县2022年第四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查看新康学校和幼儿园项目建设及搬迁群众就业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