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2 10:53:5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19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芳、杨东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州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杨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全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力量不减、卡口不撤、工作不断,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全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五早五最”要求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流调、早治疗,确保达到最低层级、最早时间、最准点位、最小成本、最佳效果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以更高效率、更好作风、更优流程做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认真反思本轮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及时了解掌握疫情动态,再造流程、优化流程,以有力有效举措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要严格责任追究、促进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外防输入”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紧靠实责任,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严密把牢输入关口,全面排查管控风险,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加强行业监管,着力提升核酸筛查质效,强化疫情处置能力,注重政策培训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从严落实、各项措施从细落地,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