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黄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7 16:35:2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工业”行动部署,高质量开发利用甘南州黄金矿产资源,推动甘南州黄金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清洁生产、绿色环保、工旅融合的黄金产业全产业链新体系,8月16日,我州召开甘南州黄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甘南州黄金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初稿)》前期对接及编制工作情况和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的编制思路及进展情况,州直各相关部门和合作市、夏河县、玛曲县政府围绕《规划》涉及的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规划》编制要紧紧立足甘南州作为黄河上游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核心区的定位,规划内容必须符合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及法律法规等。要充分考虑甘南州地区资源、产业分布的规模,延伸产品开发、利用、发展的前景等各种因素和特点。

会议强调,编制黄金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是补齐产业链短板弱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附加值,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务实之举。各相关部门、县市政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为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在配合上要群策群力,形成规划编制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在进度上要适当提前,按照时间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9月中旬前完成规划草案,届时再组织相关单位、县市讨论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评审会,保证规划编制按要求进度完成。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规划,为实现全州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绘制好宏伟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