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9 09:33:3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8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燕青、张志红出席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立法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上7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州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州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州委具体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职能。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和“为中华树魂、为民族立根、为生民立命、为梦想扬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为核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州人大工作实际,扛起“人大之责”,善谋“人大之为”,贡献“人大之能”,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汇聚各民族勠力同心、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要认清我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发挥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带头作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个人防控,带头落实并宣传自我防范措施,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州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