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合作市调研指导时强调:加快建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精心打造全域旅游黄金通道

发布日期:2022-06-28 09:20:1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合作市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指导生态保护修复、城市更新行动、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生态、业态、形态“三态并举”,发展、保护、稳定“三力同驱”,加快建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精心打造全域旅游黄金通道。

俞成辉先后前往坚木克尔街道、那吾镇、佐盖多玛镇、佐盖曼玛镇,现场查看风貌改造、环境整治、湿地保护、乡村旅游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合冶路作为交通大动脉、旅游大通道,承担着贯通旅游节点、构建环线的重要职能,承载着游客寄情山水、放飞身心的美好愿望,是自然景观优美的旅游路、体现主体功能的生态路、带动群众增收的致富路。合作市要立足生态定位,厚植生态禀赋,筑牢生态本色,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快美仁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加大湿地保护、草原修复、牲畜核减等工作力度,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城市更新行动,注重生态性、景观性、协调性、成长性,推动屋顶、墙面、院落立体式改造,实现色彩、样式、功能整体性完善,真正让院落村庄为合冶路增姿添彩,让业态要素为旅游业助力赋能。要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旅游专业村,精心精致做好风貌改造、景观打造、氛围营造等关键环节,用心用情抓好餐饮娱乐、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等配套产业,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打好基础、做足准备。要统筹考虑交通因素、生态因素、安全因素,有效提升服务功能、配套功能、保障功能,科学设置马队驿站和景观节点,切实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引导游客文明观光、舒心旅游、安全出行。

俞成辉还深入佐盖曼玛镇上浪坎村拉毛才旦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教育医疗、就业保障和生产生活情况。在看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院里院外井井有条时,他高兴地说,环境革命的纵深推进,不仅在摧枯拉朽中全面革新了甘南草原的整体形象,更在潜移默化中彻底革除了各族群众的落后思想,新形象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新变化、催生了蓬勃兴起的新业态、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广大牧户要自觉投身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综合整治的具体实践,保护好生灵草木,守护好万水千山,呵护好美丽家园,走好生态路、在优美环境中增福,吃上生态饭、从绿水青山中受益。要主动加入各类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把酥油、曲拉、牛羊肉等生态产品嵌入旅游市场,在产业链条上拓宽增收门路,在产品增值中实现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