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现场观摩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5:2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26日上午,全州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现场观摩总结大会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杨君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出席会议,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开展全州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现场观摩,既是一次心灵上的大震撼、视觉上的大冲击、认识上的大聚光,也是一次经验上的大交流、差距上的大查找、工作上的大比拼,更是一次能力上的大对比、水平上的大检验、素质上的大检阅。观摩活动中,宗教界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各界别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极深的理论素养和极强的大局意识,彰显了对“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参与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高度认同,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信心决心,营造了和睦相处、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展示了教风端正、守法遵规的时代风采。

俞成辉强调,全州宗教界人士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宗教修为、服务工作大局、教育引导信众上走在前、做表率,坚决做到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

就深化“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俞成辉强调,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宗教思想建设,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教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约束从严、持戒从严、履责从严,努力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带头人。要不断创新完善统一战线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制度抓沟通,畅通渠道育人才,狠抓队伍提能力,确保凝聚人心广泛、思想行动同向,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力量。

杨君指出,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做好观摩活动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当好所看所学所想所悟的宣传者、依法管理和谐创建的争先者、守法修行持俭戒奢的实践者、“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的建设者,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齐心发力,努力把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