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会见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王峰一行

发布日期:2022-05-19 10:53:2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会见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王峰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以及州财政局、州政府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俞成辉对王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甘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州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在提高站位中抓认识,在强基固本中抓稳定,在生态治理中抓禀赋,在绿色崛起中抓发展,在补短强弱中抓治理,全州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希望中国银行发挥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协作模式,抢抓战略机遇,助力我州以高速公路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为突破点加速完善基础设施,以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着力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关键点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以特色农畜产品和文旅融合发展为支撑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破资金掣肘,释放杠杆效应,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体现金融担当。

王峰表示,甘南州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充分说明州委州政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工作扎实、举措有力,双方合作未来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中国银行对此充满信心。下一步,中国银行将主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新基建、抢抓新机遇,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双碳目标、发展绿色金融,全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立足资源禀赋、挖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推动甘南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