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南州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3 17:05:57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王朝霞 访问量:

3月2日下午,甘肃省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常青一行来甘南对接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合作事宜,并在合作市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肃七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勇慧,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等出席座谈会。

俞成辉首先对高常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农发行长期以来对甘南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俞成辉说,目前,甘南正处在实施乡村振兴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在农发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下,甘南州的道路交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能步入发展快车道。

座谈会上,高常青介绍了农发行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探讨了企地合作的具体模式。他表示,作为政策性银行,省农发行将充分发挥在政策、服务、资金、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紧紧围绕甘南州委州政府发展规划,全力做好“水、绿、地、城市、产业”五篇文章,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来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俞成辉表示,黄河上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此次座谈会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预示着农发行支持甘南经济发展进入了实质性阶段。目前,甘南的声誉已经叫响全国、享誉世界,而农发行此次前来对接工作又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而深远。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满信心,牢固树立“甘南的‘国之大者’就是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理念,全力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在不断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进程中继续彰显甘南生态报国的历史担当。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农发行能够深度参与甘南州重点项目的包装与运行,齐心协力助推黄河上游的高质量发展。

甘南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长江上游水源涵养与补给区,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也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程试点单位和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地区。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编制印发了《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同步建立规划项目库,将总投资1287亿元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类11个方面78个重点项目纳入项目库逐年推进实施。随着项目的稳步推进和多年的治理,全州森林覆盖率达到24.57%,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97%。湿地面积较2004年扩大2.8倍,湿地保有量面积达到730万亩,黄河水量补给大幅增加,出境水量提高了31%,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合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州发改、财政、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