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丁巨胜一行调研甘南州矿山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12:10:0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3月1日至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巨胜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南州玛曲县、夏河县、合作市,调研草原沙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企业生产运营、资源勘察开发以及国土规划利用等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修复治理主体责任,切实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玲房,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局长梁育才,副州长张政能,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相关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玛曲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在欧拉镇欧强村一队沙化治理点,尼玛镇萨合村退化草原治理点,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草原沙化治理和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保护情况。调研组指出,玛曲是黄河入陇第一县,生态地位尤为突出,要深入实施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好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沙化治理三篇文章,大力推进沿黄草原沙化和鼠害草原的治理力度,加快恢复草场的生态功能和承载能力,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在夏河县,调研组实地了解夏河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加甘滩金矿资源勘查等情况。调研组指出,甘南州、夏河县和矿山企业高度重视矿山治理工作,通过系统治理和修复,矿区整体植被覆盖和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下一步资源勘查开发中,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资源整合和转型发展步伐,切实推进企业设备和生产工艺改造升级,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多生态福祉,不断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和要求,坚持保护、开发、治理、修复并重原则,加快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实现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统一,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在甘肃省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先后深入矿井和磨浮车间,认真查看金矿生产、加工和安全运营情况,详细听取企业经营、生态修复、工艺流程、设备改造、产能提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标准化建设,始终秉持绿色、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资源的集约化利用,科学规范企业管理,切实提高生态保护和综合修复治理力度,在绿色开发、合理利用上坚持高标准,在环境保护、资源保障上坚持高站位,在产能提升、发展效益上坚持高质量,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不断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为全省黄金矿山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