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全面启动第九个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18:00:0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朱月玲 访问量:

3月2日,由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主办,合作市委宣传部、合作市司法局承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暨文艺演出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州司法局格桑花普法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期间,州直及市直80个司法及行政执法单位为广大干部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摆放宪法系列及相关法律展板、悬挂法治宣传横幅、播放法治微视频,对广大群众进行生动直观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共设立法律咨询点70个,出动法治宣传车40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2人(次),发放宪法、刑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治宣传书籍资料、折页、挂历、宣传用品16类2万余份。

据了解,今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3月2日开始,3月底结束,活动主要以“送法下乡”“法律八进”活动等为载体,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宣传民族宗教领域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法律法规、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等7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活动期间,将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充分运用各类广告宣传牌、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等,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农牧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同时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微博、网络学习等平合开辟法治宣传专版专栏,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