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高连城参加指导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0:11:2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继元 访问量:

1月12日,省纪委常委高连城参加指导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代表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高连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务实深刻,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指问题,查找问题有广度、分析原因有深度、改进措施有力度,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切中要害,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为全州纪检监察队伍的“龙头”,要深刻认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在开展政治监督、审查调查、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提高政治监督的针对性、日常监督的时效性、执纪执法的规范性和干部队伍的专业性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就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高连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压紧靠实干部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推动甘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在现代化大局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强化对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受监督、有约束,始终在轨道上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