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为全州第三期乡镇干部(党委书记)“冬训”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14 14:53:3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为全州第三期乡镇干部(党委书记)

“冬训”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辅导讲座时强调

发展一方经济 服务一方群众 稳定一方社会

把一张张美好蓝图变为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冶力关为全州第三期乡镇干部(党委书记)“冬训”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辅导讲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乡镇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中,俞成辉从认识全会重要历史地位、把握伟大复兴历史主线、赓续困难辉煌历史征程、传承得来不易历史经验、领会理论创新历史飞跃、书写波澜壮阔历史篇章、拥护民心所向历史选择、牢记共产党人历史使命、坚定不懈奋斗历史自信、找准甘南发展历史方位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了深入解读和专题辅导。

俞成辉指出,甘南地域广阔、海拔高低不一,各地差异性很突出、多元性很明显。99个乡镇分布在不同的海拔和区域,各乡镇党委书记面对的地域环境、人文景观、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生产生活、风俗习惯都不尽相同。通过这次换届,配优配强了乡镇党委班子,大家干劲足、信心大,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乡镇是最小的单元却担负最大的责任,是最低的层级却承担最大的功能,是最短的半径却提供最长的服务,是最小的平台却释放最大的张力。对乡镇干部而言,政策理论是看家本领,必须学实悟透;上传下达是基本职责,必须雷厉风行不打折扣;社情民意是全部家当,必须信手拈来如数家珍;绿色发展是首要任务,必须认真谋划用心推动;和谐稳定是底线要求,必须处心积虑孜孜以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主线,必须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党的治藏方略是行动指南,必须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奉献精神是时代品格,必须敢于担当勇于拼搏。

俞成辉强调,“学”是硬成长,乡镇干部要做有修养、有知识、有文化的基层干部,让学习成为一种状态一种常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认识、看清方向,把握原则、明辨是非。“谋”是硬智慧,乡镇党委书记要勤于思考、善于谋划,熟知国家政策方针、清楚州县重点工作、掌握村情社情民意,在功能定位中找方位、在地理区位中找出路,置身一域放眼全局,谋划好全乡工作,谋定而快动。“干”是硬道理,甘南这几年能干成事情、干好事,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形成“甘南经验”“甘南样板”,是全州上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结果。要聚焦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继续苦干、实干、巧干,将一张张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变”是硬法则,要深入思变、主动求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压茬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文化旅游标杆村打造、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一天一变样、一年大变样。“稳”是硬水平,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敏感节点、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重点人员,事事上心、件件上心、人人上心,有效发挥网格化治理作用,及时精准掌握民情、社情、舆情,把社会稳控、治安防控、人员管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爱”是硬情怀,要心中有大爱、有情怀、有格局,热爱工作岗位、热爱各族群众,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一颗爱民之心干好本职工作,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斗”是硬本领,既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硬本领、硬品格,在大事大非面前、在紧要关键时刻坚持原则、挺身而出、勇于斗争;又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正气升天、歪风扫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主持讲座,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出席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