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财经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9 16:43:14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王朝霞 访问量: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财经工作。

州上领导杨武、马有信、吕哲军、梁维吉、冯小林、马瑜、周力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州财政运行情况和2021年度全州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俞成辉指出,2021年,在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州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势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前不久召开的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全州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以“五无甘南”铺就高质量发展品牌底色,以“十有家园”描绘各民族共同富裕愿景,以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畅想未来。

俞成辉指出,要突出渠道“多元化”、壮大财政实力,按照“挖存量、盯增量、开新源、防风险”的工作思路,完善财政收入保障机制,确保全州可用财力稳定增长。要强化过程“规范化”、推动财政改革,依法规范预算管理,确保财政资源高效配置。要聚焦调控“常态化”、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生、社会事业等最需要的地方。要紧紧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大力加强财源建设,扎实抓好组织收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俞成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甘南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先行一步、争创一流。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挺直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精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

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州委州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