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14:31:34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王朝霞 访问量: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

杨武、扎西草、仁青东珠等州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工作和全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甘南州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改革方案(试行)》等9个配套文件。

俞成辉指出,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是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的形象和法治的权威,全州政法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以明责定责、问责追责为着力点,以担责尽责、忠诚履责为落脚点,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的质效和公信力。“双减”工作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双减”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减负担、多措并举提质量、强化统筹聚合力,以落实“双减”的决心体现为民的初心,以“双减”的成效展示惠民的成效。“三医”联动改革是推进健康甘南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和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州上下要把“三医联动”改革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医改各项工作更加走深、走实、走细;要把医防融合、提质增效作为大文章和主课题,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好的医改成效造福于民。

俞成辉就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开创改革新局面,在开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全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必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顺利推进、落地见效。要精研细谋、着力推出改革新举措,坚持以年度改革工作要点为总揽,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把解决问题、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统一起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改革实效。要靠实责任、致力取得改革新成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改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各专项小组要对州委深改委今年确定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委员,各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州直改革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