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生态答卷彰显“国之大者”

发布日期:2021-12-30 09:42:2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力 访问量:

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将生态保护作为立州之本,全域治理、系统修复,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屏障。据最新统计,森林覆盖率达到24.57%,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97%;2021年减畜196万个羊单位,草畜平衡基本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全省首位,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受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乡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全域无垃圾目标。

甘南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生态功能区和长江重要支流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整体纳入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2016年甘南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绿色崛起,确定了打造“五大生态”、构筑“十大环境”的奋斗目标,以环境革命小切口推动经济社会大变革,实现了由“经济跟跑者”向“生态领跑者”的美丽嬗变。甘南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旅游胜地”,2021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甘南州将在不断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进程中,继续彰显生态报国的历史担当,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甘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