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28 16:28:15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的意见》,有效解决全州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12月28日,甘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甘南州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为甘南州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甘南州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是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州司法局合作构建法律服务模式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网络,推动全州退役军人依法维权工作走上法治化快车道,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促进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治化、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南州司法局从相关律师事务所、公证处选派律师、公证员等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定期驻工作站开展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免费为退役军人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普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关法律知识,为退役军人依法维权提供服务。开辟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退役军人遇到法律问题时优先受理、优先办理,提供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州司法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就完善法律服务工作站运行模式,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达成共识。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法律服务机构代表以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