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维俊一行来我州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5 09:14:3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2月22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杨维俊一行来我州,就《甘肃省草原条例》《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的修订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合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州市林草局、地震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维俊一行先后深入合作市美仁大草原、坚木克尔街道加拉尕玛村等地实地调研,一路上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问得深入,详细了解了我州在草原保护、防震减灾、渔业工作中的基本情况,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实践中比较有效的措施、做法,收集了各方反应比较突出的问题,掌握了实情,并对三部法规修订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甘南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也给予充分肯定。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在草原保护和防震减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要加大生态领域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职责,认真整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防大震抗大灾的意识和准备;要加强宣传力度,科普防震减灾知识;要强化工作机制,加强科学防震、科技应对能力建设。要以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律法规为主线,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