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会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叶军一行

发布日期:2021-12-15 08:50:3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合作市会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一行。

俞成辉对叶军一行来甘南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对甘南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表示诚挚敬意。他说,近年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在推动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在“一十百千万”工程、文旅产业发展、景区景点打造和大型活动举办、重大会议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民生产生活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国有企业助力甘南发展的一面旗帜、一根标杆。

俞成辉指出,甘南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屏障功能特别明显。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全力打造“五无甘南”,草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目标提前实现。在前不久召开的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我州提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既为甘南未来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甘南电力发展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更广的空间、更多的机会。希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甘南发展,立足甘南实际,聚焦甘南优势,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碳中和碳达峰等方面深化合作。我们将全力支持甘南电力事业发展,统一规划谋划项目,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形成地企发展合力,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叶军对甘南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工作表示感谢,对甘南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甘南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他表示,“十四五”时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目标,在清洁能源、电力服务、电力帮扶等方面深化合作,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同时,希望甘南州与省上积极对接,将州上能源规划与省上能源规划有效衔接起来,争取纳入国家规划盘子。

州上领导杨武、左龙、梁维吉、冯小林、王国庆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