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人大政协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14:58:1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2月1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专程前往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州政协机关座谈,征求州人大、州政协对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进一步集思广益、集中智慧,使报告更加符合甘南实际和群众期盼。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分别主持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董燕青、张志红,州政协副主席周梅、孟艳琳、韩明生以及州人大、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着眼加快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着对全州发展大局负责、为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围绕贯彻落实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人大、政协工作实际,坦诚交流、畅所欲言,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表了真知灼见,对州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从着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更好构建生态保护发展全新格局,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弱项,改善教育医疗卫生质量水平,提升农牧产业层次效益,释放文化旅游活力潜能,布局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优化营商创业环境,挖掘藏医药传统特色,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配套,落实重大民生实事,推进数字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等各方面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武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换意见。他说,这次上门征求意见,是凝聚各界智慧力量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依法行政、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程序,也是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州人大和州政协长期以来监督、支持、关心政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州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为实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生态优良、民生改善的显著成绩,这些都凝结着包括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州政协在内的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杨武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思考深、把脉准,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不仅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充实完善有很大帮助,而且对我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履行好职责都非常有益。这些意见和建议,州政府将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和吸纳,努力使报告的结构更加严谨,内涵更加丰富,文字更加精炼,提法更加准确,目标更加科学。他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离不开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支持,离不开政协的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离不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全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发挥作用,同时积极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为着力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