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暨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2 15:04:54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1月30日,全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暨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副州长杨东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四个100%”任务落实情况。各县市围绕落实“四个100%”任务作了情况汇报。

杨东平强调,在新起点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平安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朝阳更美”。就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他指出,要升华认知、统一行动、狠抓落实,从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生命健康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全局认识校园安全,以校园安全防范三年行动的全面达标为重点,统筹做好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煤气中毒、教学及实验室安全、防校园欺凌暴力、心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十类安全,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把全州所有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要“守好五条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提升全州教育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基线,以建设好平安校园为底线。持续抓好“双减”任务落实、控辍保学成果巩固、教师队伍建设及待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心理健康教育等五项重点工作。

于江强调,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四个100%”任务作为省上平安建设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全州进度严重滞后,迎接国家和省上考核验收时不我待,完成此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县市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成立专班,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制度,紧盯时间节点,倒逼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