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G248线大新项目马场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1-11-17 09:38:4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何军平 访问量:

近日,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负责建设、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G248线大新项目马场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G248线大新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项目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场隧道全长1152米,平均海拔3200米,最大埋深175米,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围岩以炭质板岩为主,自然环境恶劣,施工场地狭小。施工过程中,项目建设单位严格遵循“管超前、短进尺、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先后穿越软弱破碎、断层等地质带,克服了高海拔、高地应力、大变形等特殊地质难题,实现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安全优质高效施工。

G248线大新(大岭山至新城镇)公路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十三五规划”交通突破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是甘肃省内由北向南进入我州的重要通道之一,在省内公路网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该项目位于临潭线境内,总投资15.87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计划于2023年8月建成通车。路线全长41.614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主要工程量包括土方290万m3,隧道3座,共计4444米,大桥5座,中桥10座,小桥13座。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等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大岭山至新城镇的通行条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