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6 11:11:1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周正 访问量:

11月15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及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州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扛起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三次飞跃”的重大内涵,更加增强学习新思想的自觉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作用,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深远影响,更加注重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更加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性;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更加注重提升学习实效;不断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更加有力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的具体举措。要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聚力文化旅游和农牧特色产业,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加快交通运输网络建设,推动形成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要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标杆村打造为抓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接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全面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环境革命”重大成果,加快“五无甘南”创建步伐。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要素向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聚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会上,还就全州加快推进“登记难”问题化解、如期完成“3个1”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稳价保供、超前推进项目谋划、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后,接着召开了州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有关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