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09:54:3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朱月玲 访问量:

9月23日,全州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级总林长俞成辉在合作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州级总林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甘肃省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甘南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俞成辉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五无甘南”创建步伐的应有之义。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应有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推行林长制,推进黄河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俞成辉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系统治理,以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林长制。要把牢方向、找准对策,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努力让甘南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坚持管护为本,保住绿色存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加强林草资源检测执法,加大林草灾害防治力度,按期完成草畜平衡减畜任务。要坚持治理为先,提升绿色总量,全力抓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科学开展国土绿化,重点建设“五大生态廊道”,精准防沙治沙。要坚持发展为要,激活绿色能量,培育发展林下经济,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推进林草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林草,争取实施碳汇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以科学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林长制。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实施,加快推进林长体系建设,切实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林长制工作格局。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考核评价,营造良好氛围,奋力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杨武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铺开工作,抓紧建立林长制。紧盯重点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要注重发现和研究推行林长制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问题,加强请示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发挥好林长办服务决策、参谋助手的作用,确保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生态保护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家各副州长,州委、州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