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会见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高越风一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5:2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会见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高越风一行,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俞成辉代表州委、州政府欢迎高越风一行走进甘南、认识甘南、了解甘南和参与支持甘南发展,对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甘南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甘南州情和环境革命、“五无甘南”创建、文旅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甘南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是甘青川三省的结合部,是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带,是黄河和长江的分水岭,是黄河上游最大的水源补给区和径流汇流区,素有“青藏高原之肾”和“中华水塔”之美誉,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创建行动,4.5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实现了草原湖泊一个样、山川河流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白天晚上一个样,环境华丽蝶变推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2020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位列全国第30位、西北地区第5位,2021年景区热度涨幅排名中扎尕那位居全省第一,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希望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依托地质技术服务、矿产资源潜力评估等方面的雄厚实力,与甘南州在生态文明建设、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高越风对近年来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和高度赞赏,并介绍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和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核心业务,表示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政策把握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甘南州的深度对接,持续深化合作领域范围,参与优质项目谋划,共享良好发展机遇,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候选人张政能,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苏琳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