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调整初步设计获批复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2:3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调整初步设计获得国铁集团、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标志着兰合铁路项目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为年内全线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兰州(西固城)至甘南州(唐尕昂)段,正线全长147.42公里,批复概算投资229.16亿元,建设工期6年。主要技术标准:铁路等级为国铁I级双线,旅客列车设计速度为200km/h(平面曲线半径预留250km/h条件)。运输组织为以客为主,兼顾沿线少量货物运输,采用动车组、普速客车和货物列车共线运行的模式。线路总体呈南北走向,自兰新铁路西固城站西端引出,经柳泉至永靖县至东乡县经临夏市至土门关,进入大夏河峡谷区至夏河县唐尕昂乡引入西宁至成都铁路唐尕昂站,与西宁至成都铁路共线至合作。全线共设唐尕昂、双城、临夏、刘家峡及西固城等5个车站。其中,唐尕昂站为西宁至成都线接轨站。

兰合铁路的建设,将结束我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建成后,对促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 “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