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4 09:39:17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9月13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的新内涵、深刻领悟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关系、深刻领悟现阶段民族工作的新任务、深刻领悟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全面领导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全州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把该管的事务管好、管到位,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甘南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周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