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甘南州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4 09:48:06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9月13日,甘南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下半年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规划(2021—2035年)》《甘南州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35年)》和《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作为国民经济最基本的区域经济单元,在缩小经济差距、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方面地位十分重要。全州上下要树立强烈的县域经济发展意识,落实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综合评估土地、环境、财力等支撑要素,结合市场导向、企业意愿、群众需求,找准定位、精准施策,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繁荣兴旺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要把产业园区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和载体,抓紧编制园区发展详规,建设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发展开放型经济,以“点对点”方式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协同招商,真正做到打开门、走出去、引进来。要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类型和自身生态地位、地域特点、经济特征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循环农牧、文化旅游、中藏医药、清洁能源、数据信息等特色产业,推动生态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转化,努力形成“一县一品”“一业一品”。要抓好县城和重点乡镇这两个枢纽节点,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专题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四方责任”,实行领导包抓和日排名调度机制,抢抓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确保如期完成12岁以上人群全程免疫接种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周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