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3 15:03:29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为切实推进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设工作,9月2日,甘南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副州长郭子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甘南地区“十四五”初期新能源送出规划》;通过了合作、夏河、碌曲、玛曲四县市光伏发电竞争配置方案和《甘南州光伏发电整体开发方案》等,安排部署了全州光伏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做好生产要素供给,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全州新能源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总量控制、公开竞争优选、竞争确定电价、优化投资环境的原则,对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竞争配置方式组织建设。要严格考察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储能配置、社会经济贡献等要素,择优选择建设企业。对已经签约的企业,按照竞争配置指导方案和流程,认真组织竞争性配置,防止落后设备和产能输入,造成资源浪费。

会议指出,要立足“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着眼长远、兼顾当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