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夏河县拉卜楞镇调研时强调 精心谋划汇聚发展动力 用心打造凝聚作品张力

发布日期:2021-09-02 08:39:1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调研拉卜楞镇棚户区改造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心谋划汇聚发展动力,用心打造凝聚作品张力,催生文旅产业新业态,夯实群众增收致富路。

在实地查看拉卜楞镇王府片区棚户区和拉卜楞寺周边旅游基础设施后,俞成辉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打造“五无甘南”靓丽名片,甘南已经成为全国独树一帜、全球颇具影响的旅游目的地。

俞成辉强调,王府片区毗邻拉卜楞寺、遥望夏河县城,区位优势明显,先天条件优渥,但居民区建筑物年久失修、参差不齐,道路、供暖、排水等基础设施落后,与我州城乡发展大势相比有较大落差,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有短板不足。要着眼长远发展,统一思想共识,做好规划设计,狠抓项目落地,着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文旅产品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

俞成辉要求,要优化整体规划,精准定位项目,精雕细琢细节布局,精心打磨景观小品,不断提升项目落地可行性,为全州旅游资源开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精准提炼民俗文化和宗教文化特色,保持本土性,突出多元性,以新颖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文化元素独具一格的魅力。要充分挖掘、积极开发体验性旅游产品,留住游客脚步,提升消费水平,提高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甘南经济发展,多来甘南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不断深化政企合作,共同开发文旅资源,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州直有关部门和夏河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苏琳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