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与甘南州“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对接会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7 09:34:0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与甘南州“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对接会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合作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我州详细介绍了“十四五”规划需求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对项目对接情况进行了说明反馈,双方签订了《甘南州“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省地共建协议》。

俞成辉首先向省交通运输厅对甘南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甘南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交通扶贫攻坚行动,交通先行带动作用日益显现,发展潜能加速释放,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开展环境革命以来,甘南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累积的旅游文化吸引力持续释放,旅游人数“井喷式”增长,取得了良好的蝶变效应。目前,甘南的公路路网结构已经成形,国道、省道发展取得较大进步,但生态保护与交通发展的矛盾比较突出,部分农牧村道路和景区道路“七弯八拐”,扎尕那、冶力关等一些旅游景区景点交通支撑不够,制约了旅游事业的长足发展。

俞成辉强调,甘南路网格局的进一步完善,对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长治久安有着重大意义。要结合“五无甘南”建设,按照轻重缓急、“先重后轻”的原则,在平衡好生态保护和交通建设两方面关系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完善交通路网结构,打通交界地区“断头路”,补齐景区景点交通短板,推动全州交通运输事业实现大跨步发展。

杨武汇报了全州交通运输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卓尼至合作高速公路、扎古录至傲子沟二级公路、卓尼至碌曲公路、舟曲迭部灾毁公路建设是目前全州公路建设中的“症结”,需要省交通运输厅给予关心支持。全州上下要以此次会议和省地共建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疏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全力构建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走廊,彻底破除交通瓶颈制约。

刘建勋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南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希望甘南州与省厅携手共同推动共建协议落实落地,精心推进项目实施,强化施工管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依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逐步完善甘南公路交通运输网络,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州发展改革委、州交通运输局等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苏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