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5 10:19:1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杨武出席并讲话 冯小林主持

8月13日,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州上半年项目投资进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杨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副州长王建军、梁维吉、于江、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高晓东,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在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合作市、临潭县,州财政局、州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杨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生态环保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但经济全面稳定增长还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保持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的压力仍然很大。杨武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关系到“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关系到现代化建设的成色亮度。要算好年度经济目标账,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弥补工作差距,奋力迎头赶上。要对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重点指标,跟踪监测、及时调度,确保实现时间、进度匹配推进。要算好乡村振兴工作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要算好“五无甘南”生态账,围绕全域无垃圾、无化肥、无塑料、无污染、无公害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好组长单位职责,明晰抓工作的政策尺度,把握好边际标准,不断提升“五无甘南”创建成色。要算好重大项目建设账,深刻把握项目建设的条件要素,抓好省州列重大项目和年度计划开工项目落地。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库,提前做好明年项目的申报和前期。做好债券资金争取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招商项目和央地合作项目。要算好生态保护责任账,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协同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抓好耕地保护和草畜平衡,启动林长制,靠实河湖长责任。要算好产业发展经济账,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协调解决好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逐步扩大工业总量。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抓好A级景区创建、高端民俗集群打造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创新示范区博物馆建设等工作。要算好服务群众民生账,坚持就业优先,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移民搬迁,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算好优化环境长远账,开展变相审批清理整治,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倾力打造便企利民营商环境。要算好县域经济发展账,紧盯“一县市一园区”建设目标,建好配齐基础设施,走好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为企业运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算好疫情防控安全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杨武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确立各自方阵、各自领域需要追赶的标杆,拿出“拼”的精神、“抢”的姿态、“跑”的劲头咬定不放、奋力赶超、提级进位,全力答好“十四五”开局的甘南答卷。各县市设分会场。(甘南日报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