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程晓波在甘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09:17:1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9日至11日,副省长程晓波一行在甘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实施《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同调研。

在碌曲县郭莽湿地、玛曲县草原沙化治理点、阿万仓湿地、拜尔新能源光伏电站等地,实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推广使用等情况,与县乡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程晓波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污染防治、推进生态修复,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打造全世界高海拔地带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栖息地;要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让绿色、低碳、环保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好地造福人民。

在夏河县桑科特色小镇、碌曲县尕秀村、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临潭县生态产业园区、冶力关镇污水处理厂等地,与县乡村干部、农牧民群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程晓波指出,要充分挖掘甘南丰富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城乡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副州长、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参加部分调研。(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