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 杨武在舟曲县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10:02:2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候选人杨武赴舟曲县检查指导白龙江沿岸改造提升、地质灾害防治、避险搬迁等工作。

在舟曲县巴藏镇各皂坝村、上下巴藏村,曲瓦乡岭坝村和立节镇花年村、杰迪村等地,俞成辉、杨武一行实地查看了村镇风貌、道路交通、雨污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情况。

俞成辉指出,舟曲县通过深入开展白龙江风情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精雕细琢村落景观,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环境优势逐步凸显。沿线乡镇要在下一步提升改造工作中,依托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沿路沿线区位优势,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做到相邻村庄优势互补、共促共进,整体风貌相得益彰、错落有致,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使各个景区景点、村庄村落成为闪耀在龙江两岸的“漫天群星”。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做好生态修复、河道清理、雨污排水等工程,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雨情汛情实时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汛期期间安全不出事、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努力把风险消灭在事前、把隐患堵塞在灾前。坚决把灾害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好隐患排查、应急方案、预警监测等防范措施,坚决做到防范精准化、应对科学化、受损最小化。

在龙江小区物资转运点,俞成辉一行详细了解了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州县乡要结合相关要求,按时全面完成这项“民生工程”,精准摸排搬迁群众的安置方式、家庭成员、就业就学需求及社会供养人员、救助对象、建档立卡户等信息,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全面做好手续迁转和惠民政策接续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搬迁群众摸排工作。

检查期间,杨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通报全国疫情形势,持续提高社会警醒度,全覆盖、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范新冠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州长王建军,州委秘书长鲁毅,州政府办公室、舟曲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