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会见中国作协吉狄马加一行

发布日期:2021-08-09 10:08:5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李建舟 访问量:

8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临潭冶力关会见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助推甘南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俞成辉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吉狄马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作协对甘南州及临潭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特殊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甘南文化旅游业、现代畜牧业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乡村旅游、生态环境、全域旅游、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

他指出,甘南是甘青川三省结合部,是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交汇地带,区位优势明显,自然风光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全州上下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首位产业来谋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2015年以来,甘南州坚持以伤筋动骨之痛求脱胎换骨之变、以摧枯拉朽之势求凤凰涅槃之效,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旅游无垃圾的既定目标,打造了山青水碧林郁田沃湖美草绿的人间净土,持续释放“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品牌效应,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呈“井喷式”增长;通过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得到有效改变,各族群众满意度持续走高,甘南已成为全国最干净、最舒适、最稳定的地方。

吉狄马加惊叹甘南翻天覆地的变化,认为甘南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可喜可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旅游业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他说,中国作协在今后的定点帮扶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继续努力做好与临潭县的定点对口帮扶工作,结合甘南“全域无垃圾”品牌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发挥好作协自身优势,尽力倾心履行帮扶责任,瞄准群众文化需求,加强智力扶贫,实施文化扶贫项目建设,把文化支持、文化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为临潭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更多的文化支持。

中国作协办公厅副主任严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州委秘书长鲁毅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