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省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暨“科普进寺院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04 09:29:0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访问量:

8月2日,全省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暨“科普进寺院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出席仪式并宣布全省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暨“科普进寺院活动”开始。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为“科普进寺院”活动致辞。

甘肃科技报社社长、总编梁仲鸿,省社区科普研究会会长漆新平等出席仪式。

冯永成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更好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省科协于4月底启动了以“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目前已深入46个县区开展科普宣传巡展活动,受益人数累计达11万人次。我们此次在合作市开展的巡展活动,与“科普进寺院”这一品牌科普宣传活动相结合,面向僧俗群众策划了移动红色画廊、科学现场秀、医疗议诊、消防知识展等一系列科普宣传和科普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杨君在致辞时说,新时代的科普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肩负着更多的新使命。甘南作为涉藏地区,宗教场所多,信教群众多,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暨“科普进寺院”活动,就是广大僧俗群众体验科技力量、感受科技魅力、提升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这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激励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引导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有效促进藏传佛教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为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普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通力协作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让科技发展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多地惠及广大僧俗群众。

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州委统战部、州委宣传部、州科协,合作市委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以及有关(市)县科协干部职工、宗教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