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在分会场参加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召开全州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14:51:30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2月28日,我州在分会场参加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加快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副州长王建军,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以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作风在一线锤炼,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主动。

在随后召开的全州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赵凌云指出,要认清形势,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使命担当。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自觉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排查整治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赵凌云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对于全局工作至关重要。要紧盯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坚决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力打造“五无”新甘南,实现甘南绿色崛起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记者朱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