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11:17:21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建国、杨昌德、董燕青,党组成员、秘书长尚学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综述、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林铎同志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和全省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的讲话,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及州委有关人事任职的文件。

扎西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党的最新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工作部署落实。二要尊崇宪法法律,切实维护法制尊严和统一全国人大首次举办备案审查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对于地方各级人大开展备案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州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对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断展现依法履职新业绩州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自加压力奋进,自觉服从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围绕创建“五无甘南”,推动绿色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强化社会治理等全州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从法律、制度、措施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重要部署的落实。

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