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1 09:20:25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月20日,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副州长梁维吉、杨振林,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

赵凌云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晰责任内容,划清责任边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横向落实到各班子成员,纵向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从思想根源和认识深处出发,深入持久地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纪党规教育;要认真组织学习“一章程、两准则、三条例”等重要党规党纪,推动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处分规定入脑入心,不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要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讲政治、学理论、强信念,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端正党风政风、净化社会风气上做出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推进职能转变。坚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遵循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整合执法力量,完善联动机制,推行多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全面推开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不断规范许可、处罚、强制、征收、收费、检查等行政执法行为,从源头上防止执法不公、随意执法等问题的发生;规范权力运行,大力建设廉洁政府。在资金管理上,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审批,对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进行集体讨论,加大资金使用风险防控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资金规范、安全运行;在项目实施上,要紧紧抓住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和领域,开展清权确权,梳理工作流程,制定防控措施,加强项目立项、申报审批、招投标、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

赵凌云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筑牢廉政防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各部门、各单位要正确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现象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抓早抓小抓源头;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形式,及时揭露“四风”的各种“隐身衣”“变形术”,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要以打硬仗方式整改问题,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重点,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扎实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黑恶案件“过筛”、问题线索“清零”和行业乱象整治“挖伞”行动;要坚决整治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食药安全、生态环保、河湖治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脱贫统计等重点民生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