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监督检查商场和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2 08:58:0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1月30日,由州委宣传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商务局、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对合作佳美广场、酥油灯假日酒店、百花家园、银亿市场等商场和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要求,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充分运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平台”、电子一票通等信息化手段,加大追溯管理,严格按照“首接检、批覆盖、抽样查”工作原则,进口冷链食品未经检测不得出库,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纳入应检尽检范围。要加强监管,对所有符合营业标准的市场、商超、酒店及网吧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不戴口罩不进门原则,并做好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及门店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防控不到位的企业现场督促,规范履行职责。

检查组强调,对全州各大餐厅分餐制执行情况,大型商超测体温、冷链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促进全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落地落实。要随时随地抽查,在报纸、电视台、大型LED等载体设立疫情防控红黑榜,以“榜”树信心,以“榜”强约束,“红榜”表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黑榜”曝光问题,形成震慑。所有经营场所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检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营业场所全面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落实自身防范措施。(记者 朱月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