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迭部县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01 09:12:01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中,甘南州迭部县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成功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的预期目标,擦亮叫响了“闻名全省、享誉全国”的靓丽品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示范借鉴和可载史册的辉煌成绩。全州累计投入156亿元,惠及10.9万户48.9万农牧民群众,建成160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被党中央、国务院作为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唯一成功典型在全国宣传推广。

近年来,甘南州迭部县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生态立州”发展战略,坚持“举特色旗、打绿色牌、建生态县”的工作思路,围绕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和净土,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良,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甘南台:桑吉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