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09:34:2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1月26日,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到县一级。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副州长杨振林,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及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历经三年凝心聚力发展,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基本实现了从“小试身手”到“大发力”“大见效”的目标,各级各方面工作摆位越来越高、布局定位越来越准,十大生态产业项目支撑越来越实、规模体量越来越重、带动效应越来越强、对外影响越来越大。但是产业培育是有周期的,不可能一蹴而就,十大生态产业整体上仍处于“成长期”,上下一般粗、发展不平衡、重大项目后劲不足等短板弱项需加快补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定力,聚焦聚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质量效益,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面对多重叠加的新机遇,要坚定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信心、定力和底气。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中坚定发展方向,从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产业发力突破口,加强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储备加工等方面的谋划布局,加速传统产业承接转移和改造提升,高起点引进布局新兴产业,积极争取战略储备等关系国家安全的产业,从“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大发展战略中挖掘优势产业机遇,从强化土地、技术、数字等要素支撑中激活产业动能活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做好做足“提速度、育爆点、扩链条、聚要素”文章,高质量建设现代生态产业体系。“提速度”,要按照“专业、专图、专班、专策、专资”的要求抓项目建设,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突出优势产业、加快锻造长板,同时加速开拓省外境外市场。“育爆点”,要围绕高原特色农产品、数字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等最具爆发力的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百亿级园区。“扩链条”,要通过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上下游、产供销有机衔接、循环畅通。“聚要素”,要通过加力创新、撬动资金、转换路径、优化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立导向、严责任、强能力,以更加实干的状态“一年一年抓下去”,加快实现“半壁江山”的既定目标。(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